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江苏省开展指导工作

2021年06月09日13:5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江苏省开展指导工作。6月8日上午,江苏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座谈会召开。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孙永春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有关精神和部署,介绍了工作安排。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我省情况。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敬华出席。

  孙永春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战略举措。江苏是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今天的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0万亿元台阶,以全国1.1%的面积,集聚了全国5.8%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0.1%的地区生产总值。指导组来江苏指导工作,要紧紧依靠江苏省委,充分了解掌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共同把下一步工作做得更好。希望江苏进一步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不断探索和改进学习方式、组织形式、实践载体,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汇聚起党群同心、干群齐心、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

  娄勤俭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江苏实际,确立了“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定位,谋划了系列学习教育安排,确定了“六专题一实践”的重点任务,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重要检验,聚焦“学党史、悟思想”,着力在深学细悟、走深走实中汲取真理力量;聚焦“学党史、办实事”,着力在选准切口、落实项目中彰显学习成效;聚焦“学党史、开新局”,着力在以史鉴今、继往开来中扛起重大使命,在全省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省委常委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巡回督导,强化效果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娄勤俭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江苏指导,是对江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的有力推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指导组要求,强化问题意识,自觉对标找差,持续深化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中央第五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元强、张爱军、赵世勇等出席座谈会。

(责编:关喜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